Published on

PyCon China 2021 演讲——Python 打包 101

Reading Time

2 min read

我在今年的PyCon China 2021上在线做了一个演讲,题目是「Python 打包 101」。Python 打包是个每个 Python 开发都可能用到并且需要了解的知识。演讲试图从 Python 打包的历史进程开始,阐述 pip install 背后发生的过程,同时介绍当前 Python 打包的最佳实践。

同是我是分会场的主持,为了能减轻负担我选择了录视频,这也是我第一次录视频,有几个体会:

  1. 自己回放时感觉有点拿腔拿调,和平常说话不一样;
  2. 我是事先准备了讲稿,讲下来发现会比现场讲快不少。这段演讲如果我现场讲应该要 30 分钟;
  3. 中间如果出现错误,做一个停顿再重新开始,后期剪辑很方便,所以不会出现要求高导致录了好几遍的情况,那样的话对讲者本人是个折磨。

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444y1v7Jh?share_source=copy_web
Slides: https://slides.fming.dev/python-packagin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