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不想写的 2019 总结

Reading Time

4 min read

2019 即将画上句号,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写个总结。因为别人写总结都是获得了很大的收获,或是有很丰富的体验。而我不然,原来的小确幸已消磨殆尽,这一年只剩迁延时日。

编程

有很多技术,没用过不算真正学会,今年算是真正掌握了 Django 这个框架。原来我一直是 Flask 党的,会用 Django(特别是 DRF)以后发现这个框架也有 Flask 不具有的优势1,很喜欢那种不用思考框架以外的事情的风格。以后做 Web,会多一个选择。

前端技能上,在调包侠的路上走得更远了。公司做了一款前端的脚手架工具,方便不懂前端的人拖拖控件就能做出一个页面。我用了以后发现无比难受,有很多想实现的效果,要来会在 UI 库里面寻找,在众多的参数中间徘徊。两个小时以后,我果断选择了叉掉页面,打开终端 vue create

今年一头扎进开源的世界里,把 GitHub 的 Profile 做得很漂亮。截止目前,创建的 PR 数 103 个,提交 814 次,而且成为了 Pipenv 的维护者。但看着这个半死不活2的项目我感慨良多,深深怀疑当时我被拉进去就是填坑的。但 GitHub Profile 漂亮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国内的都是埋头工作的风格,大佬太多但不会宣传自己,让自己被外界所知。所以我希望 Python 的社区能越来越壮大,因为我深深地热爱这里。在这里打个广告,希望大家能多来Python China 的社区逛逛。

值得一提的是在 PyCon China 2019 上第一次当了回讲师,估计讲完这次往后几年都找不到再次演讲的话题了。虽有很多不足,也收到一些正向的反馈,我是不想回看自己的录像,大概能给自己打 75 分。

生活

6 月份我获得了上天给我的礼物,我全世界最可爱的女儿。她是我工作和生活上最好的减压器。 youyou.jpg

然而外公的离世和母亲的患病让我突然意识到我三十岁开始的人生将与过去截然不同了。有时你明知道三十而立,明知这是人生必遭的考验,但当变故突然到来的时候,你永远都没有准备好。

2020 的愿望

  1. 收入更上一层楼。
  2. 在开源上投入相同的时间的基础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3. 参加 PyCon China 2020 主会场,做志愿者。
  4. 看一场演唱会。
  5. 能多看几场电影。
  6. 家人都健健康康,愿 2020 不会比 2019 更坏了

Python 社区

欢迎加入中国蟒大家庭

Footnotes

  1. Django vs. Flask in 2019: Which Framework to Choose

  2. If this project is dead, just tell u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