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个人网站宣告上线

Reading Time

2 min read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绕了一大圈,还是回到了 NexT 主题,在此特别感谢 IIssNan 做的这么赞的主题。

自己也尝试过折腾主题,原先对前端望而却步,但当我真的学进去了,才发现这个世界上有模板语言,前端框架,有 F12,万物都为你准备好了,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喏,一个半成品在这里。说好看也好看,但自己的要求太高,而技术水平又跟不上,还是用别人成熟的主题吧,毕竟是第一受欢迎的 Hexo 主题,作者维护还是很负责的,甚至文档页面都完爆别人几条街。

折腾了一圈也不算毫无收获,至少我对 JavaScript、CSS 和 CSS 预处理语言的了解不再是零。这不,我一直希望自己的网站可以有一个超大落地图作封面,辅以简洁大气的文字,当当当当,如头图所示,个人还是非常满意的,框架参考了 IIssNan 同学的个人主页,字体布局则来自 Grayscale。为了和博客模板的亮色背景匹配,我对 Grayscale 进行了反色。

Grayscale

域名用的是阿里云的万网域名,稳定可靠,.win 域名很便宜,一年 5 块钱,我一口气买了 3 年。

那么,重新出发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