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关于近况的说明

Reading Time

3 min read

不得不来更新博客了,因为 GitHub 发邮件给我,要是 6 个月内仓库没有活动的话,就给我禁用掉定时同步的 GitHub Action。万万没想到更新博客居然是被 GitHub 催了?

最近换了工作,离开了鹅厂,感谢那些曾经一起战斗过的伙伴,Keep Fighting。我只是个咸鱼,换了工作以后感觉非常舒服,工作可以按自己的节奏来(也许是暂时)。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再 Keep an eye on the IM 来应对各种咨询和需求,使得自己正在做的工作不能连续。现在可以在一个碰到的坎上专心死磕,没有人打扰。对了,工作地点也非常满意,楼下就是地铁公交,只要我愿意,可以回家吃个午饭。啊,久违的走读的体验。

搞开源对于我来说就像一种娱乐活动,就像打游戏一样那种。我最近搞了一个新的库叫pycomplete,可以生成各种 shell 的 TAB 补全脚本。因为我发现 Python 的自动补全基本都歧视 Windows/PowerShell,经过我的一番研究和借鉴,最终搞定了 PowerShell 的补全,然后一口气给我常用的工具都生成了补全脚本12,用得非常爽。话说回来,换工作有个初衷是希望能领个 Mac 来用,但还是没有如愿,工作电脑是一个性能超级强悍的 Windows 台式。其实用 Windows 这么久以来,发现 Windows 还是非常适合做生产力工具的,PowerShell 也很强大,很多人都低估了。

过了这个月,房子的装修应该也差不多了,下个月希望找时间和家人一起出去玩一玩。

Footnotes

  1. 我给 pip 提个了PR支持 PowerShell 的补全

  2. 我现在使用的补全脚本都放在myrc这个仓库里

Share: